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郑州31·103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践行价值观,欢乐度元宵”活动
日期:2019-02-21 08:58: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8

1.jpg

郑州31·103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践行价值观,欢乐度元宵”活动。

2.jpg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祥和喜悦

为更好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2月19日上午,郑州31·103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办的“践行价值观,欢乐度元宵”活动。此次活动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举行,吸引了14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参加,融合了文艺表演和趣味猜灯谜,为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上午十时许,伴随着一首旋律悠扬的《歌唱祖国》,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跳动的音符让人心潮澎湃,吸引现场市民一起大声合唱。“咱要有向心力,咱要有新准星。做一个诚信人才是中,中,中!”志愿者们还带来了歌曲《诚信之歌》。据了解,该歌曲由河南省文明办组织创作。随后,朗诵《焦裕禄》、武术《少林功夫》、歌曲《龙族后裔》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的表演,引来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将这美好时刻定格。

“早上八点多我们就到了紫荆山公园,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来度过元宵节,感觉非常的有意义。”刚上高一的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志愿者如是说道。此次该校共有37人参加活动,该校团委书记宋佳表示,现在的一些传统节日中,孩子们可能更注重形式而忽略了节日的意义。因此,像这样将传统节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沉浸在志愿服务中,用心去感受传统节日。除了做志愿服务,他们把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加入进去,维护了活动现场的环境。

元宵佳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和传统节日相结合,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可以让学生与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践行核心价值观。

核发: 点击数:2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