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把祖国画出来”——郑州31·103中举办手绘中国政区图展览
日期:2019-03-12 08:44: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7

4.jpg

郑州31·103中举办手绘中国政区图展览

5.jpg

学科思维导图创意十足

6.jpg

中国政区图色彩鲜明

“这个画的好好看啊!我们的祖国真的就像是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

“快来快来看这个,这个同学选的颜色真好看,字也写得漂亮。”

2019年3月11日,郑州31·103中初中部教学楼的一楼大厅里,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展出的由同学们自己绘制的中国政区图手抄报与学科知识树和思维导图手抄报。

据悉,此次展出活动由郑州31·103中初中部地理教研组筹办,在教研组长吴金明的带领下,地理老师刘娟、武卫魏、杨男老师在寒假期间,为学生布置了预习作业,绘制学科知识地图与中国政区图手抄报。通过精心挑选了,选择部分优秀作业进行展出。一张张精美的海报,彰显出学生们格外的用心与非凡的创造力。

参展的同学们表示,通过绘制知识树和思维导图,不仅让自己对七年级下学期的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更让自己觉得学习地理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在预习的过程中徜徉于世界的不同地区,了解他们的文化,挖掘他们的独特之处,提高了自己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形成了综合、全面的地理视角。而通过绘制中国政区图,轮廓清晰、色彩明亮,爱国之情在一笔一画之中油然而生上。

举行手绘中国政区图与学科知识地图展览,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的领土构成,也使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热爱我们脚下这片广袤的土地,同时也促进了学科之间的知识融合,推动了学校全学科阅读的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7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