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启动学期末春节前后专项安全活动
日期:2019-01-04 15:22: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8

     1.jpg

校园安全检查

2.jpg

化学品安全知识学习与研讨

3.jpg

检查地下车库

       临近学期末和春节,郑州31·103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学校安全工作。1月3日,学校启动了学期末、春节前后专项安全工作。
   早在元旦前,学校已对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行政各处室、食堂、年级分别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 “问责落实制”,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将各种不安全因素纳入防控范畴之中,努力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1月3日,学校在办公会上,就学期末、春节前后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研讨安排,随后组织开展了学期末、春节前后安全专项活动。总务处相关人员就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了新一轮的安全大排查,全面检查校园校舍、活动场地、食堂、宿舍、电器设备、大型器械、栏杆、教学设施、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重点对各教室外的消防设施、各功能室、电线电路进行安全排查。检查中做到不落一个点,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并做好排查检查记录。
  排查过程中,校领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教育,明确要求凡常规用电设备的管理必须有明确使用制度,并在总务处报备,尽量简化电路连接,做到人走切断电源。
  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也同时开展。学校要求各班以班会集中学习、平时教育引导等形式,不断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针对春节前后实际,重点进行交通安全、外出安全等教育引导,和谐快乐迎春节。

核发:admin 点击数:3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