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18-12-24 08:56: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4

1.jpg

郑州31·103中学召开校本课程展示大会

2.jpg

探绿组的同学们为学校领导老师献上阳光农场瓜果蔬菜

3.jpg

课本剧的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

4.jpg

围绕阳光农场展开的化学实验严谨而有趣

5.jpg

经典豫剧选段让在场师生惊叹连连

6.jpg

手球表演惊艳全场

7.jpg

茶艺表演展现别样古典韵味

8.jpg

合唱表演余音绕梁

9.jpg

同学们向贾惠芬校长介绍自己亲手种植并腌制的食物

10.jpg

静态成果展示精美用心

本学期,郑州31·103中的教师们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结合校情、师情、学情,多角度挖掘课程特色,多方式开展课程活动,多元化培养学生兴趣,开设了美的记忆、日语零基础、简单学数学、舌尖上的农场、书法、探寻绿色痕迹、开源硬件等25门校本课程,并在图书信息楼六楼迎来了成果展示阶段。根据课程特点,师生们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或现场表演,或播放精彩过程的录像,或将实践成果制成展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由14门课程带来的现场表演将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推向了高潮。

2018年12月20日下午,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大会正式开始。副校长时文忠首先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热情好学、多元发展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加入到我校校本课程的建设与实施中。紧接着进行各课题组的成果展示。

《林冲棒打洪教头》、《杨志卖刀》的故事家喻户晓,《趣话水浒,玩转西游》课程组展现了别样的梁山好汉,表演栩栩如生。《校园心理剧》课程组聚焦当下学生追星现象,《迷》引发深深思考。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豫剧四大流派鉴赏》课程组带来的《朝阳沟》和《卷席筒》,让大家深陷豫剧艺术魅力。《探寻绿色足迹》课程组匠心独具,将植物从发芽到结果过程中学生们的劳动,形象化地展现出来,配合课程照片,用行动证明:劳动最光荣!《环境化学》将课程内容土壤酸碱度的检测,以PPT汇报与现场试验相结合,引发现场化学爱好者的浓厚兴趣。数学,本身枯燥乏味,《简单学数学》课程组将数学故事《聪明人喜谈发现,蛮横者无理杀人》表演出来,现场笑声阵阵,也触动学生对于坚持真理的思考。《茶韵》节目师生齐上阵,茶艺与古筝演奏结合,带给大家视听双重享受。手球作为学校特色,课程组以《快乐手球》点燃全场热情。大合唱《雪绒花》温暖心灵,为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会最后,贾惠芬校长总结发言,她谈到,本次大会生动展现出同学们参与校本课程而结出的累累硕果,挥洒着活力,展现着风采,收获了喜悦和感动,但此次展示大会不是终点,下一学期校本课程还将再度出发,期望大家更多地参与和支持。

成果展示过后,校本课程还将迎来评价、交流、总结等阶段。在实践中思考,在研究中进步,郑州31·103中将继续为下学期校本课程的顺利开设和学校校本课程体系的建设提供实践性经验。

核发:admin 点击数:4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