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招生 >> 依法治校 >> 详细内容
政策与招生
 
依法治校 >> 正文
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日期:2018-12-18 15:37: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4

教研组长是在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直接领导下的学科负责人,负责学科教学与教研工作。

1.负责制定本学科学期教学计划,将学科课程纲要上报教务处审批。

2.结合教研工作计划,组织教师实施(某些计划内容在实践中不能进行要写出修改意见),学期末要写出教研组总结

3.按时组织好校本教研活动(每周一次并有周工作计划),并保证教研的时间和质量,严格考勤,认真填写活动记录。

4.了解本学科的教学成绩,对薄弱年级、班级共同分析,查找原因,帮助提高。对学科整体成果要有计划,有工作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抓年级整体成绩提高。

5.抓好本学科的常规教学

(1)每月检查一次本学科成员的学案、听课笔记,及时汇报主管领导

(2)督促、检查教研组成员使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媒体,并做好技术指导(录播室、综合活动室等)。

(3)组织本学科教师互相听课,每周至少听本教研组每位教师一节课,发现问题及时诊治,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4)组织研讨课和展示课教学,督促教师听课、评课,总结交流。

6.做好本学科的作业规划,注意年级学科作业量的控制。

7.协助教务处落实与本教研组有关的校本培训工作,在培训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8.带领组内老师主动使用白板、资源库等现代教学设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媒体提高课堂效率。

9.组织教师钻研本学科课程目标、教材和教法,指导、督促备课组长抓好年级集体备课活动。

10.协助教务处做好学科竞赛和课外活动。

11.积极开展教科研,组织申报科研课题,指导课题实验。

12.及时贯彻落实学校组织的各项会议(教学)精神。

核发:admin 点击数:7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