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公祭不忘国耻,读书强我中华
日期:2018-12-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3

1.jpg

同学们在操场聚集为罹难同胞默哀

2.jpg

同学们共同聆听刘勇主任的讲话

在国家第五个公祭日,2018年12月13日上午十时许,郑州市第一0三中学全体师生举行集会,公祭81年前南京大屠杀罹难者。

   寒风中,全体师生默默列队伫立在操场上,参加“以国之名永远铭记—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美好的灿烂阳光下,全体默哀,以此形式祭奠已逝的同胞。

   政教处主任刘勇向学生们讲述了那段令国人心碎的历史。教诲同学们,国弱必将受辱、挨打。刘勇表示,国家公祭,既是对国家死难同胞的祭奠,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告诫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时刻保持清醒,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不能忘记国家曾经遭受的苦难,他希望全体学子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发奋读书,了解历史,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为建设富强的祖国而不懈努力奋斗。

核发: 点击数:3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