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喜获“全国品质课程实验学校”称号
日期:2018-11-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1

11.jpg

郑州31·103中学喜获全面品质课程实验学校

22.jpg

获奖的三所郑州学校合影留念

33.jpg

全国品质课程实验学校奖牌

44.jpg

郑州31·103中读天下课程体系图谱

2018年11月20日,从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上传来喜讯,郑州市31·103中以扎实的课程建设实践,高效地落实了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顺利通过品质课程专家组的考评,荣获“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实验学校”称号。

课程是教与学的载体,是学校生长的助推力。郑州31·103中积极落实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要求,整合我校优势,创立了“基于全学科阅读的读天下课程体系”。该体系是以阅读为起点,以国家课程为核心,以“全学科阅读”为驱动,以深化文化课程教学为主要抓手,通过读“学科的书”生成“学科故事课程”。

同时,为促进校本课程特色化、系统化,郑州31.103中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结合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课程、美育课程、创客课程等学校现有特色课程,系统设计了“学科阅读课程——学科故事大会”、“社会生活类——研学旅行课程、阳光农场课程”、“美育类——美育课程”、“科技创新类——创客课程”、“文体类——文体类课程”、“德育类——德育课程”等六大校本课程体系,46门校本课程,丰富了学生多样化的个性学习体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既全面发展、又彰显个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 点击数:4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