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机器人联盟齐聚郑州31·103中 创客教育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8-11-16 08:30: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4

1.jpg

机器人联盟成员齐聚郑州31·103中

2.jpg

观摩课现场

3.jpg

杨海鹏老师现场授课

4.jpg

陈红老师向与会教师参观学校墨子创客空间

5.jpg

姚亦娟老师向与会者介绍创客教育成果

11月14日,行知行机器人联盟创客教育研讨会在郑州市31·103中学召开,联盟成员20多人参会。

  这几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短短一两年时间,创客文化日新月异,创客理念深入人心,创客活动蓬勃开展,创客空间纷纷建立。

  近年来,郑州31·103中信息中心在学校班子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拓,加强对创客教育的学习与感悟,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客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器人、3D打印、创意工程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创客教育走在了全市前列。基于此,行知行机器人联盟于该校举行了首届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研讨会。各学校信息技术老师聚集一堂共同研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创客教育。

  与会者在参与教研讨论的同时,也在学校创客教师的带领下,参观该校的墨子创客空间、智能图书馆、阳光农场。并现场观摩了该校杨海鹏老师的机器人创客课程:《多功能风扇》——机械传动结构学习。 杨海鹏老师做了以《机器人竞赛辅导与机器人创客教育经验谈》为题的交流发言。详细阐述了创客、创客教育的概念,普通中小学如何开展创客教育,3D打印与设计课程的开展,机器人在中小学如何开展等。并结合学校创客教育开展的实际,介绍了信息中心目前进行创客教育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

   此次研讨活动,推动了学校间创客教师的交流,促进创客教育共同发展。

核发: 点击数:4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