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郑州市第31中学:加强诚信教育 合力交出诚信答卷
日期:2018-11-13 14:17: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5

1.jpg

团委书记宋佳在诚信教育活动中讲话

2.jpg

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谈天说地”

3.jpg

诚信宣誓

4.jpg

诚信教育签名

5.jpg

诚信教育签名条幅

中原网讯(赵凤婕 通讯员 刘桂云)期中考试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对公民“诚信”的要求,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从我做起”思想,11月12日,郑州市第31中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活动。

      11月12日早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郑州第31中学举行了诚实守信主题升旗仪式。高二(9)班学生曹伊添代表校团委、政教处向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发出了“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倡议。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进行诚信宣誓:“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校团委书记宋佳进行了题为《诚信,最珍贵的品质》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们强调:诚实是做人之本,它不仅是一种重要的品质,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向学生们发出“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的号召。
      上午大课间时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承诺签名活动,在“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舞弊挥手作别”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诚信考试的决心。
      12日下午,各班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谈天说地”班会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期中考试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一定会自觉树立诚信的价值观,做诚信之人,将诚信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共同营造优良考风,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
核发:admin 点击数:3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