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务校务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务校务 >> 正文
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日期:2018-10-19 18:09: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1

9.jpg

郑州31·103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

10.jpg

郑州31中退休老党员傅芳林做报告

11.jpg

郑州31·103中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10月18日下午,郑州31·103中特邀郑州31中退休老党员傅芳林到校,为全体党员、教职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与大家共勉,强化教师、党员责任意识。

  傅芳林是郑州31中退休老校长。退休20多年来,仍关心学校,关心教育,为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天坚持看书、学习,关心社会、国家大事,经常写作,进取不辍。

  报告会上,傅芳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傅芳林首先从“家”“国”谈起,谈到了学校5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谈国家的发展与成就。当年的郑州31中、103中可谓郑州的“北大荒”,“前后通透八面风,几排瓦房孤零零”,但教职工们朴实、肯干、能吃苦,吃着红薯干、玉米面,与家庭分居两地,一分一分地努力,实现了学校的大发展,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

  傅芳林说:勤勉育人是教师的责任,我们做教师的,要安身立命,以德立身,自强不息。进入新时代,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我国已处于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教育工作者仍然重任在肩,要时刻不忘使命,锲而不舍。尤其是我们每位党员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不怕吃苦,愿吃苦,敢吃苦。有前辈的努力,我们祖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而现在,“强起来”的责任落在我们这代人肩上。我们面前有挑战,这反而会更提振我们的战斗意志,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它。

  傅芳林说,他虽已至耄耋之年,但共产党员没有退休之说,自己仍要为学校、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并以自己的诗句与党员、教师共勉:“老而尚能饭,国事岂能忘。请缨昨日事,余热不待凉。”“攀登志在高峰,兼程风雨无阻。还童精气神足,不知‘老’躲何处。”

  傅芳林的报告,展示了一位老党员奉献教育的情怀、永不止息的进取精神,赢得了与会党员、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核发: 点击数:7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