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开展文明交通疏导,郑州31·103中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18-09-12 16:18: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4

8.jpg

郑州市第31·103中学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疏导

9.jpg

党员志愿者恪尽职守坚守岗位

10.jpg

党员志愿者引导非机动驾驶员遵章行驶

11.jpg

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秩序井然

为更好的引导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城市交通法则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贯彻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具体要求,9月11日清晨,郑州31·103中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到南阳路与农业路交叉路口,与交通协警一道,参与文明交通疏导。

南阳路与农业路交叉路口车流密集,非机动车众多,恰逢周遭道路施工,容易发生堵塞。在开展疏导过程前,党员志愿者们首先向交通协警请教了如何正确的遵照交通指示灯,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待与通行。

疏导过程中,党员志愿者面带微笑地劝阻和教育违章者,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并协助怀抱儿童,年纪较长的居民通过路口。行人们都有序地遵循信号的指示,道路上车辆的行驶也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据郑州31·103中高中部团委书记宋佳表示,学校有很多党员教师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言传身教,切实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以积极引导促进公民文明行为,以志愿服务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此次的文明交通疏导活动,是学校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学校党员教师努力提高自我文明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的真实写照。

核发:admin 点击数:3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