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为毕业喝彩 为迈向新征程加油——郑州31·103中学“毕业教育课程·高三毕业典礼”进行时
日期:2018-06-06 14:03: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6

1.jpg

郑州31·103中2018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2.jpg

校长贾惠芬致辞

3.jpg

校长贾惠芬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4.jpg

师生深情

5.jpg

为老师擦一擦眼泪

6.jpg

向“老班”献歌

7.jpg

和老师亲切拥抱

8.jpg

举牌向老师表达深情——“水哥,爱你”

6月4日下午, 郑州31·103中举行2018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师生们共上高中最后一课,告别曾经的三个春秋,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展望未来,共勉互励,走向新的人生舞台。

夏日阳光,青春飞扬。600余名师生、领导济济一堂,伴着深情的音乐,共叙离别情、师生谊。师生深情迸发,滔滔如流,打动了每个人,让每个人都经受了一场爱的洗礼,激励着老师们更加执著地追求教育理想,激励着学子们更加自信、健康地成长。

毕业典礼分为“深切忆往昔”、“共叙师生情”、“互道珍重话离别”三部分。回忆短片《青春记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张张精美而真实的图片,伴随着深情的音乐,让师生们湿了眼眶,让大家无限留恋这虽然紧张却又充实难忘的岁月。在“共叙师生情”环节,当《感恩的心》的歌声响起时,学生们手捧着美丽的鲜花,怀着感恩之心向栽培自己多年的领导和老师献上祝福与感谢。这些平时不时来点调皮捣蛋的孩子,此时此刻是完全沉浸于离别深情。这一刻,同学们反而非常珍惜老师的批评,怀念老师的絮叨,怀念老师用柔软的话语抚慰他们受挫的心:“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你一定行。”“再也没有下次,再也没有共同拥有的明天,再见,便真的是难再见了。”班里最调皮的孩子也留下了不舍的眼泪,他们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您永远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平时最严厉的班主任也红了眼眶哽咽:“真要离开了,还真有些舍不得。但是我相信,不管是高考,还是以后的人生,你们一定会交出最优秀的答卷。”深情地拥抱,不舍的泪水,感动着在座的所有的人。

在毕业典礼讲话上,贾惠芬校长以选择与坚持为主题,激励学生们把握好人生的选择,努力进取:“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知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所以请你随时为了即将到来的选择做准备,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当你做好每一个选择,就请坚持地走下去。”“请你时刻不忘记你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真情激荡的毕业典礼,让学生为浓烈的爱所包围,让师生为爱而感动,更加珍惜离别时刻。

核发: 点击数:3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