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18-05-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4

随着季节的变换,夏季已经悄悄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及增强自我防能力。5月21日早晨,郑州市31中、103中学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5.jpg

学生主持主题活动

6.jpg

校团委书记宋佳讲话

7.jpg

学生宣誓

8.jpg

防溺水签名

9.jpg

防溺水签名

10.jpg

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告家长书,联手家庭开展防溺水教育。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会成员郭格含代表学生会和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安全平台上的防溺水知识,坚决做到“六不准”的承诺内容,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校团委书记宋佳向全体师生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学生们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树立安全意识。
  郑州市31中、103中学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在此次的防溺水教育宣传中,学校多举并行,收到良好的效果。在校内,在公众场所展示了醒目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展板,在家校之间,老师们不仅通过家校微信群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还借助《致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保证书等形式宣传入户,告知家长对子女的监护责任。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使全校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形成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浓厚氛围。

核发: 点击数:15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