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舞台已经搭好 创客同学尽情来切磋
日期:2018-05-23 08:41: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6

创客教育:我们的创客空间名字为“墨子创客空间”,面积1400多平方米,下设墨智、墨科、墨工、墨造、墨术、墨艺、墨帆、墨辩等创客功能教室,主要项目包括:航模、海模、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等。之所以取这样的名字,是因为墨子尚贤、尚同,而且博学多才,擅长工巧和制作。我们倡导墨子的兼爱文化,就是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关爱,都得到发展,通过创新教育,让学生们更多的个性特长展现。创客教育开展一年来,成绩丰硕,海模在2016年全国、省级各类比赛中获6金、7银、3铜共16块奖牌;在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轨迹赛中, 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2016年河南省电子制作锦标赛中,10人次获各项目第1名。

创客教育.JPG

创客空间设施 (8).JPG

创客展示大会_008.JPG

创客展示大会_028.JPG

楼顶阳光农场:我们充分利用校园空间,建设1400多平方米楼顶“阳光农场”,为全体师生提供的集劳动实践、思想教育和科技启蒙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场所。以实践探究、实验研究为知识架构,以“校本课程、师生社团”为活动主体,以“研究性学习小组+指导教师”为活动单位,引导学生在主动参与、亲身实践中探求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形成积极的科学态度。

学生在采摘黄瓜.jpg

学生在采摘青菜 (2).jpg

学生在采摘青菜 (3).jpg

学生在分享劳动果实.jpg

学生在记录黄瓜成长过程.jpg

学生在探讨种植失败原因.jpg

另外还有校园种植角,为学生提供了植物种植、观察学习、亲近自然、生活实践的场地,让师生们品味收获,品味快乐,吸引了广泛的关注,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核发:admin 点击数:8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