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德高为范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德高为范 >> 正文
家长参与监考 家校携手育英才
日期:2018-04-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7

1.jpg

召开培训会,就家长参与期中考试监考工作进行安排。

2.jpg

家长座谈会征求意见书

3.jpg

家长参与期中考试监考

4.jpg

学生们秩序井然地参加考试

为进一步加大家校合作力度,有效发挥家庭在教育中的作用,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郑州31中特邀请学生家长参与期中考试监考工作。

本次活动采取家长自愿报名参与监考的方式进行。4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培训会,就家长参与监考工作进行了安排。4月23日,相关家长按学校组织安排来到了学校,和教师一起监考,深入了解学校的考风考纪,参与、体验学校的教学与管理。

学校一直坚持让家长深度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增进家长对老师、学生的认识。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孩子在学校,沟通比较少,家长监考这种方式有助于家长理解孩子,也有利于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

校长贾惠芬表示,让家长参与监考,目的在于促进家校沟通、合作,让家长参与、体验和监督学校管理,家校共同努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

学校的做法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参与监考的家长感慨地说:到学校当监考员感到激动与自豪,各个考场考风端正、纪律严明,老师认真负责、学生仔细答题,他们很欣慰。有的家长表示,家长监考是学校扎实办学、诚信办学的一种自信表现,这次监考让自己体会到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学校很放心!

不少监考家长还表示,通过监考,既体会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也能理解学生在考场上的压力,对自己孩子的成绩也能客观评价,希望以后继续参与到学校的监考工作中,并在各方面将尽最大努力配合、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家校合力,共同培养、教育好孩子,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家长监考,是郑州31中家校合作的新思路,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让家长多角度参与学校管理,建立更好家校沟通的平台,家校心连心,携手育英才。

核发: 点击数:4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