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不忘初心 郑州31中组织学生清明节网上祭英烈
日期:2018-04-04 16:08: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34

3.jpg

清明缅怀先烈仪式

4.jpg

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入场

5.jpg

不忘初心 郑州31中组织学生清明节网上祭英烈

中原网讯  4月3日,临近清明节,郑州31中组织学生们进行网络祭英列活动,激励学生们铭记历史,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节将至,又一个纪念革命先烈的时间,郑州31中的学生们在学校微机教室,点击中国文明网,进入在线公祭模块,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或是将烛光点亮,用它去找照亮历史,去除邪恶,告慰亡灵;或是植一株永远的纪念树,表达对同胞的怀念;或是献上一束花,祭奠无辜亡灵,愿他们在天堂安息;或是撞响历史与正义的警世钟,铭记灾难的警醒,祈福世界和平。同学们重温烈士事迹,凝神感思先烈精神,选择不同的祭奠方式,表达着对先烈们的哀思之情。

        郑州31中团委书记宋佳说:“在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呼吁广大中学生走近英烈,感受波澜壮阔的历史凝就的民族精神,让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滋润、启迪心灵,让学生们学习先烈的献身精神,努力学习、成长,建设国家。”

        有同学反映,网络祭先烈,祈祷和平更加激励了自己的爱国进取精神;作为一名中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为祖国繁荣发展而奋斗。

核发: 点击数:9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