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综合创新搭舞台 年级学科唱主角

1.jpg

微项目课题立项开题报告会高二年级分会场

2.jpg

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意见

3.jpg

年级主任周绍正老师介绍课题立项情况

4.jpg

语文组课题主持人介绍课题立项情况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中综合创新实验校本微项目开题报告会在高二年级分会场召开。各学科校本微项目课题负责人宣读了开题报告,对本课题研究的背景进行深入的切合实际的分析,对研究的目标和方法进行了明确的表述,对研究的详细计划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学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对该年级校本微项目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
  2018年,郑州市第三十一中被确定为郑州市第二批“综合创新”特色试点项目实验学校。学校将通过“综合创新”这一特色办学策略和“全学科阅读”、创客教育、选项体育育人、大美育教育、智慧校园建设四个创新点来实现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校本化实施。用“综合创新”项目建设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服务全体学生的教育服务体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做有未来的教育的实践路径,实现学校由一般化层面向特色化层面的飞跃。
  根据学校综合创新特色试点实验项目启动大会会议精神,为加速推进学校课程改革,落实“做有未来的教育”理念,深入开展“综合创新特色高中项目”实践,探索“全学科阅读”“教学质量评价”“创客教育”“大美育教育”“体育选项教学”特色实践样态,提高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质量,提高课题研究对教学引领的实效性,郑州31中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同步开展综合创新特色实验项目子项目(暨校本微项目)研究活动。新的学期,全员参与的校本微项目进入研究进入实践阶段,高二年级率先以报告会的形式开题,其它年级的校本课题微项目研究将陆续展开。
   校本微项目研究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教育科研氛围,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