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进校讲师德 激励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日期:2018-03-16 18:34: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0

3.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到郑州31·103中作师德报告

4.jpg

曾昭传作师德报告

5.jpg

曾昭传的报告赢得了教职工们热烈的掌声

3月15日,郑州31·103中特邀郑州市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到校,为全体教职工做了《做一名好老师》师德教育主题报告。

曾昭传表示,不管工作怎么忙,很乐意抽出时间讲讲师德这个主题,因为师德对于促进教师成长、教师队伍建设,对于适应新时代需要、促进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座中,曾昭传首先从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讲起,谈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强调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

曾昭传说,教师要有师志、师情、师德、师职、师慧,教师自己首先要明确师德的内涵与要求,治学严谨、为人师表,以教风带动学风;教师应该是“读书人”,读经典著作,读教材,读文史哲学,读生活,成为读书的典范,并以自己的“读”带动学生的“读”,三尺讲台,春风化雨,静等花开。

曾昭传还结合郑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举措、师德典型事迹、师德工作实际与责任目标,激励学校加强师德建设,激励老师们提升专业水平,做“教育家型”的老师;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9月9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的讲话,激励大家“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核发: 点击数:11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