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郑州31·103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合格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8-03-13 15:50: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65

1.png

文明交通指挥志愿服务活动

2.png

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3.png

绿荫公园“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中原网讯(杜世民 通讯员 宋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值“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郑州市第31·103中学青年志愿者学生和老师们,于3月10日开展了一次“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合格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早上8:00,志愿者学生和教师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学校团委书记宋佳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志愿者们为三队分别前往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开展活动。第一分队前往绿城社工站“爱心课堂”项目,负责辅导爱心课堂学生文化课,并负责上课期间的安全问题和课间休息中的小活动。第二分队,前往东风路丰乐路、东风路天明路等重要路口指挥交通。第三分队,前往绿荫公园开展护绿活动,捡拾清理垃圾。

  高峰时段,道路人车流量大,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没有畏难退缩的,也没有喊苦喊累的,大家都在努力地尽着一名交通志愿者的职责。行人看到他们也很感动,很配合他们的工作。在红灯亮的时候,绝大多数行人都能自觉的停下脚步。对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经过志愿者们友善提醒和耐心劝导,也都能改正错误做法,耐心等待。

  “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让我对交通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我们志愿者的行为能在市民中起到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一位志愿者高兴地说。郑州市第31中·103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社会、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核发: 点击数:12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