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科研成果 >> 正文
微项目方案发布实施 综合创新项目研究全面落实
日期:2018-01-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59

1.jpg

综合创新推进暨微项目实施方案发布会

2.jpg

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年级长认真领会方案精神

1月26日,郑州市第31中学召开综合创新项目推进暨微项目实施方案发布专题会议,组织开展校本微项目申报和实践研究工作,以推进学校综合创新项目的全面实施。学校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年级长出席会议。

  学校依据“三年发展规划”,根据自身办学的基础和师生实际情况,构建富有特色的学科课程体系,实现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校本化培育。目前除国家课程外设计了“社会生活类——研学旅行课程”、“美育类——美育课程”、“科技创新类——创客课程”、“文体类——文体类课程”,逐步完善“学科课程体系”,为全体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个性化阅读课程,让学生愿意学、学得会、考得好,把学生培养成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既全面发展、又彰显个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会,是按照郑州31中1月11日综合创新特色试点实验项目启动大会安排进行的。

  会上,学校领导深入阐释了学校开展综合创新特色项目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意义,引导老师们准确把握微项目研究实施方案的精神,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加速推进课程改革,落实“做有未来的教育”理念,探索“全学科阅读”“教学质量评价”“创客教育”“大美育教育”“体育选项教学”特色实践样态,提高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质量。

  本次会议,对于综合创新特色项目研究暨微项目落实工作,统一了思想,明晰了认识,激发了热情,为新学期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 点击数:22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