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德高为范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德高为范 >> 正文
家校同心 师生同行
日期:2017-11-29 19:34: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5

5.jpg

学生代表向家长汇报学习情况

6.jpg

班主任和家长交流

7.jpg

家长认真参与家长会

为了促进家校联系,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增进彼此对学生的了解,使学生及时调整学习方法,进一步明确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和老师的教学方向,11月26日,郑州31中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会上,班主任通过成绩汇总分析表、多媒体课件等多种手段,对半个学期以来班级的各方面工作尤其是期中考试的成绩情况进行全面小结和分析,针对班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需要家长予以配合的地方,也提出了具体跟进的措施和中肯的建议;有的班主任将阅读过的一些家庭教育方法分享给家长,希望能够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并通过多媒体把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展示给家长,让家长们感觉到孩子所在集体的那种朝气蓬勃、永不服输的氛围。各班的任课老师也都主动深入到对应班级,就学科教学情况作了认真分析与总结。

  家长会结束后,各班都安排了相应的时间,让家长与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单独地面对面交流,交流现场气氛融洽,温馨和谐。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家长会拉近了孩子、老师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8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