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市第31、103中举行“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日期:2017-09-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44

1.jpg

郑州市第31、103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2.jpg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旗下的演讲

3.jpg

郑州市第103中学曾涛书记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4.jpg

               郑州市第31、103中师生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6周年的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郑州市第31·103中学近五千名师生在该校操场列队集会,举行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中开启,全校师生一起在肃穆的气氛里向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致敬。初、高部的学生代表在国旗下作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演讲,演讲引领大家共同回顾了1931年9月18日发生的那悲惨的一幕;追忆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勇抗争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师生们志存高远,肩负起振兴中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感。

    郑州103中曾涛书记告诫师生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86年过去了,但记忆不会风化,历史不容尘封,我们只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才能避免“九·一八”历史悲剧的重演。” 

    最后,全校师生集体激情朗诵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经典片段“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此次纪念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的斗志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记住“九一八”这个屈辱的日子,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核发: 点击数:12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