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河南卫视“安全教育公益行”走进31·103中学
日期:2017-11-13 09:15: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9

15.jpg

贾惠芬校长致欢迎辞

16.jpg

河南卫视副总监沈伟介绍“安全教育公益行”活动

17.jpg

与会领导在背景墙上签名

18.jpg

学生在背景墙上签名

19.jpg

铁道警察学院一级警司张正伟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20.jpg

学生在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21.jpg

河南卫视“安全教育公益行”走进31·103中活动现场

  喜迎十九大,10月17日下午,河南卫视“安全教育公益行”走进郑州市第31•103中学。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袁渊、河南卫视副总监沈伟及《危机调查》栏目制片人谢小宇、郑州市消防支队金水大队南阳路中队孙雪山、铁道警察学院一级警司张正伟,该校校长贾惠芬、书记曾涛及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对防火灾、防踩踏有更直观的印象,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捂住口鼻逃离教室,从楼梯向操场跑去。郑州市消防支队金水大队南阳路中队孙雪山就疏散演练进行讲评。
该校贾惠芬校长为“安全教育公益行”致欢迎辞,河南卫视副总监沈伟就“安全教育公益行”进行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学生,依次在主题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下自己对安全公益活动的支持和愿望。

    而后,在该校六楼学术报告厅,公安干警及学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讲解安全知识。铁道警察学院一级警司张正伟,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述,为学生讲解了暴力与反恐、校园暴力及自身防护措施,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懂得在发生意外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校团委书记、政教处副主任成顺利,针对学校实际情况进行预防性讲解。他指出校园易发生的安全事故、易发生安全隐患的时间及地点,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据河南卫视副总监沈伟介绍,在台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卫视“安全教育公益行”将继续“七进”活动,不仅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还将进企业、进机关、进公共场所,实现全民懂安全,全民识安全,全民护安全的良好氛围,珍爱生命,防范未然。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郑州市第31•103中学借助“安全教育公益行”平台,用大型安全教育活动这一特有的方式向十九大献礼!此次活动体现了该校关注学生安全,心系学生未来的教育理念,对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核发: 点击数:17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