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名师助力 提升学科阅读能力
日期:2017-10-11 18:31: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40

1.jpg

刘素芳老师和郑州31·103中教师座谈

2.jpg

名师刘素芳老师莅临郑州31·103中讲学

3.jpg

学生们认真参与

为落实并促进学校全学科阅读活动的有效开展,有效提高师生英语学科阅读能力,10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31·103中特邀河南省英语名师刘素芳老师到校指导并开展讲学活动。学校全体英语教师和高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素芳老师就“如何提高学生阅读理解能力”向全体英语教师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帮助老师们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以便有效指导学生更好的进行学科阅读。座谈内容主要围绕着“学生在阅读中存在的问题”“影响学生阅读理解的障碍”“提高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策略和方法”三大方面。刘素芳老师结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自己多年英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层层剖析问题、分类细致指导。在最后和老们的交流环节中,她鼓励老师们真正走入学生心中,让学生在真心认可学科老师,爱上该学科,从而提高对学科的兴趣。

  随后,刘素芳老师为高三学生们开展了“如何提高阅读能力”主题讲座。天气虽冷,却抵挡不了学生们求知的热情。同学们在刘素芳老师的引领下,从“学科阅读理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到“学生们在学科阅读理解中的普遍问题和瓶颈”,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个性到共性、由问题到方法等,一起将大家在英语学科阅读理解中遇到的问题各个击破。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学生们都认真听讲、记笔记并且积极参与互动。最后,刘老师鼓励学生们要坚持阅读,充实自己,真正做到自信、自强。

  刘素芳老师渊博的学识、丰富的案例教学经验、娴熟的阅读教学组织技巧,使到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培训收获,努力将这次所学的有关阅读的方法技巧等引入自己的具体学习和平时的阅读中去,切实提升阅读能力水平。

  该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表示,学校将更多地开展学科阅读能力的知识讲座,通过这类活动,切实推进学校全学科阅读活动的有效开展,为阅读型校园建设搭建更多更有利的平台。

核发:admin 点击数:9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