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用爱助力文明交通
日期:2017-09-13 19:02: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6

1.jpg

郑州31·103中的志愿者们参加文明交通服务

2.jpg

郑州31·103中的志愿者们参加文明交通服务

3.jpg

郑州31·103中的志愿者们参加文明交通服务

  9月12日,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来到南阳路各个交通繁忙的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用爱心点亮爱心,为我们的学校及社区周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高一的志愿者在活动的表现并不“新”,大家有条不紊的整理好着装,等待队长发放任务。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部长在所有活动开始之前,向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活动要求。然后,参加本次活动的20多名学生及老师分成三组。第一组,在南阳路农业路路口执勤,负责协助该路口的交通秩序,尤其重点提醒非机动车辆及路人在红绿灯路口,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强行。第二组,在南阳路群办路口执勤,负责协助该路口的交通秩序。尤其是在红绿灯没电的情况下,注意四个方向的车辆及行人安全,不产生拥堵状况。第三组,在南阳路东风路口,负责协助该路口交通秩序。由于该路口情况比较复杂,负责该路口的志愿者,需要红灯时未能通过路口的车辆及时停车,避让过往车辆及非机动车抢道情况。

  简短的培训和任务布置以后,三组组长带领组员前往服务路口。来往的车辆及行人看到路口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都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标准的指挥动作,亲切的用语,让很多行人都耐心地等在了安全线以内。志愿者们以这样美好的行动,积极参与到郑州市的双创活动中去。

核发:admin 点击数:11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