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师训谆谆 别情依依 高三离校之际主题教育仍是进行时
日期:2017-06-01 16:07: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40

1.jpg

                                               班牌交接仪式

2.jpg

                                            高三学生代表发言

3.jpg

                                校长贾惠芬热情鼓励高三学子

4.jpg

                                                  学生宣誓

5.jpg

                                             放飞气球,放飞梦想

5月31日7时,郑州31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为高三年级举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高三学生在郑州31中参加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这是全校师生为高三学子出征前的一次壮行,也是高三学子向母校的深情告白;这是高三学子最后参加的一次感恩主题教育,更是高三学子的一次感情的释放、理想的放飞。面对再一次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学子身心再受真情洗涤,满怀激情放飞理想,迎接人生的新开始。

  升旗仪式开始,高三学生代表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护送国旗,走上旗台,将鲜红的五红红旗徐徐升起。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是中学生,我爱我的学校!”

  高三学生向母校、老师与同学表达深深的感谢与眷恋,表达积极进取的信心与决心:“三年的时光匆匆翻过,但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在一个个飞驰而过的日子里,我们默默地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一个个充满友爱、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三年的时光已经点燃未来人生路上的那盏明灯,照亮大家,将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谨记母校教诲,弘扬母校精神,为母校争光!”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二学生代表走上讲台,也表达了对学哥学姐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以高三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严格自律,为明天的辉煌做好准备。

  随后,举行隆重的班牌交接仪式,高三各班团支书、班长分别代表各班庄重地向高二各班班长、团支书传授班牌,传递光荣与梦想,传递责任与精神。

  校长贾惠芬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她对高三毕业生圆满完成高中学业表示祝贺,对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深情地为高三的学子们寄语:“美丽的花朵经过汗水的浇灌才会格外鲜艳,美好的愿望经过不懈的拼搏才能绽放光彩!希望同学们勇敢迎接6月的骄阳,去实现理想与光荣!”

  在全体师生的掌声和祝福声中,高三学生举起手中的五彩气球,奋力掷向高空,绽放激情,放飞梦想。当高三学生在掌声和泪花中走向高考、走向人生的未来时,迈出的坚实脚步、脸上那坚定的神情,已经在大声地向母校宣誓:他们是好样的,永远无愧于母校的期望!

  郑州31中政教主任李恒新介绍说,学校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贯彻始终。在学生离校之际,学校还要认认真真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什么时间都不放任、不放松。本次活动,是学校每年组织开展的毕业主题教育的开始,下一步还要开展毕业典礼、学友送别等活动,深入开展感恩、理念、信念主题教育。

核发:admin 点击数:11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