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攀岩“超人”在郑州31中竞技 向全运会冲击
日期:2017-05-31 14:23: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4

1.jpg

出发

2.jpg

3.jpg

4.jpg

选手精彩表现

5.jpg

比赛现场

5月26日,2017年“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运会攀岩项目资格赛在郑州31中开幕。

  本届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郑州31中2012年建成河南省中小学首座攀岩墙,建有符合国家级攀岩比赛标准的赛道。学校攀岩项目实施以来,每年都荣获河南省攀岩锦标赛前三名多人次;2016年第九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中,荣获第三、四名,有着较丰富的训练、比赛经验,连续承办了5届河南省攀岩锦标赛,具有承办全运会攀岩比赛的良好条件。

  此次比赛作为“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省攀岩项目的选拔赛,他们中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河南省参加今年8月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比赛分为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别设立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来自郑州31中、河南爆搏户外运动俱乐部、商丘登山协会、郑州大学等12支代表队,4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于5月26日上午8:00开始。26日上午比赛项目为男子、女子“难度赛”。本次选拔赛,有较高的难度。各参赛选手在高高的人工岩壁上,各展风采,奋力攀爬,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攀岩水平。

  竞技攀岩运动2018年列入雅加达亚运会项目,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一新兴运动近年在我国越来越受到关注。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介绍说,学校自2012年成立攀岩队,开展攀岩特长培养,多次获得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奖牌,历年包揽河南省攀岩锦标赛奖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攀岩运动员,攀岩运动已成为郑州31中的传统优势运动之一。此次比赛中,郑州31中有18名队员参赛,体现了学校的强大实力。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赛,发掘更多的攀岩优秀选手,推进学校的特长培养,推进河南攀岩运动。

核发:admin 点击数:9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