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郑州31·103中特邀傅东缨做讲座 激励干部责任担当意识

5.jpg

                                              傅东缨做讲座

5月15日,郑州31·103中特邀著名教育专家傅东缨到校,为学校干部做讲座,以“责任、担当、创新”为主题,从“领导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做好工作”这一角度,做了精彩的座谈指导。

4.jpg

                       傅东缨为郑州31·103中学领导干部做讲座

座谈中,傅东缨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事业,首先要有教育信念和理想,真正把教育作为一种神圣的事业去做,守护教育事业的崇高。作为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教师,都要在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方面,有一种总体的指导思想,使自己的工作有目标,有灵魂。不能局限于做技术型、技能能的管理者、教书匠,要引领教师把握学科规律,形成学科精神,把最基本的东西、灵魂的东西教给学生。为此,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作为学校的领导干部,必须每天读书,每天学习,每天反思自我,把根扎深、扎牢,做好每一天,以自己的付出,谱写美好的故事,留作学校的精彩。

座谈中,傅东缨以自己的事例,激励引导与会干部们。他每天全力以赴,早晨5:30起床,读书、听课、学习,每天写作5000字以上。他说,心中有教育事业这个“根”,为心中的教育信念和理想而执著,教育事业也就会引领你自己的人生走向新的高度,走向新的境界。

  傅东缨的讲座诚恳、深刻,激励了干部们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赢得了与会领导干部的热烈掌声。

6.jpg

                                  傅东缨参观学校楼顶“阳光农场”

7.jpg

                                       傅东缨为学校题词赠言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说,傅东缨老师对教育事业非常热心、投入,2011年,他应学校邀请来校指导,对学校帮助很大。此后他还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这次他再次来到学校,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工作进行指导。对此,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情怀,我们表示深挚的敬佩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