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教体局组织辖区50多所中小学参观郑州31 ·103中创客教育
日期:2017-05-12 17:44: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70

5.jpg

郑州31·103中贾惠芬校长陪同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一行人参观该校

6.jpg

           吴金明老师演示该校地理星空教室的先进设备

7.jpg

      姚亦娟老师向来访者展示学生们在“墨子空间”制作的作品

5月12日上午,来自金水区教体局局机关和辖区内5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近150人,在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和副局长许士柯的带领下,到郑州31·103中参观访问。

   来访的嘉宾们被分为三组,每组40多人,在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到访者依次观看了位于综合楼一楼的理化生学科实验室,二楼的地理星空教室和历史功能教室,四楼 “墨子创客空间” 的八大模块,五楼的智能图书馆以及楼顶的“阳光农场”。

   在地理星空教室,参观者体验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宇宙的形成、星系的分布、太阳系的运行、地球的山川河流都能够在一个球体上展现出来,直观而且形象,十分便于学生理解和记忆。

   在“墨工”空间,该校姚亦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校本课程的开设情况,展示了学生们利用开源软硬件动手制作的各种小设备和工艺品,如自动浇花机、电子抢答器,版画作品、三D打印模型等,令参观者惊奇不已。

   在智能图书馆,参观者对该校借阅藏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很感兴趣,师生可以利用手中的借书卡通过图书馆的有关设备自助借阅和归还图书,无需图书管理员的参与,不仅节省了人力,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楼顶“阳光农场”,大家看到该校社团的师生们亲手种植的一畦畦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蔬菜,蔬菜的长势喜人,其中黄瓜、番茄、辣椒等已经结果。农场场长胡永斌老师从黄瓜架上摘下新鲜的黄瓜请大家品尝,争相品尝的客人们直夸黄瓜口感好。

   近年来,郑州31·103中积极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做有未来的教育”的指示精神,把“创客教育”融入到各学科的教学中去,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通过开发校本课程和开展社团活动,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在创客教育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成绩得到上级部门和兄弟学校的认可。

   参观结束后,金水区教体局的领导鼓励郑州31·103中在“创客教育”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前行,通过创客教育课程的开发和创新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办出特色,铸就品牌。

核发:admin 点击数:11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