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郑州31中学生带着课本烹饪去!
日期:2017-05-11 18:37: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1

4.jpg

                  邢伟老师讲解、指导

5.jpg

                  同学们现场制作

6.jpg

                      美美的成果

5月9日下午5:00,郑州市第31.103中学高中部的一群学生们带着课本去了学校的食堂——是上课时间带课本做伪装去吃饭,还是一边吃饭一边学习?赶紧跟去一看,同学们正在雕花摆盘,烹炸煎炒,兴高采烈,好自在。
  
  旁边的教师邢伟、刘敏介绍说,这是她们主讲的烹饪校本课程,本次课程内容为“创意粉蒸肉”制作。上课学烹饪,同学们学习的劲头足着呢!
  
  邢伟老师在讲课指导中,详细介绍了粉蒸肉的相关知识与制作方法技巧。邢伟老师介绍说:粉蒸肉之所以好吃,离不开精细的选材,讲究的火候。由于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老师在课前准备之时,全面结合学生学习特点,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将课分为课上实践操作与课下教材学习两部分。
  
  在蒸制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装盘技巧和摆盘技巧。同学们利用蔬菜水果制作摆盘装饰:用胡萝卜片制作玫瑰花,加以菜叶装饰;黄瓜片做孔雀开屏,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
  
  当金红色的粉蒸肉在众人口水的千呼万唤之后出来时,恰逢晚饭,老师开始进入三楼餐厅就餐,学生把做好的成品,端入餐厅与老师们一起分享,粉蒸肉吃进嘴里,鲜软咸香,油而不腻;与黄瓜过同吃,口味更添几分,回味无穷。
  
  美术,手工,烹饪操作充分融合在一起,这样的校本课程,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做饭做出精彩来,吃饭吃出品味来,饮食做出艺术、学得文化来,同学们亲手制作、体验、品尝,课堂上洋溢着趣味和欢乐。校本课程培养了学生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
  
  郑州市31.103中学校长贾惠芬表示,学校对学生社团活动、兴趣培养、校本课程非常支持,希望能够通过校本课程融合课堂知识,培养学生兴趣特长,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平台。
核发: 点击数:7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