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举行家长会 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日期:2017-05-09 14:15: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84

 4.jpg

               举行年级长家长会,交流教学情况

5.jpg

             为家长们做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6.jpg

            家长们认真听报告

7.jpg

                      教师与家长交流

8.jpg

                     家长认真填写问卷

   学校和家长的紧密配合是学生最坚实的后盾,期中考试已过,高一、高二年级面临着各自的挑战,鉴于此,5月6日上午,郑州31中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家长会上,家长们齐聚阶梯教室,聆听了来自北京四中网校的王利娜老师为家长们带来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王老师从关注孩子习惯培养、关注孩子心理变化、注意教育孩子方式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地向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的方法。

  听完讲座后,家长们又到孩子所在班级参加家长会。家长们首先仔细阅读了孩子写给家长的一封信,感受孩子们用另外一种方式进行的表达。作为高一年级文理分科后的第一次家长会,一年级的家长们热情很高,对学生的关切之心溢于言表,在会上认真听取班主任的学生情况汇报及学科学习建议。高二年级即将要进入紧张的高三,各学科也即将进入一轮复习,作为一名准高三学生的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状态,不少高二年级班主任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会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家长填写对学校的意见反馈表,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家长会架起了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通过本次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对学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今后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发:admin 点击数:26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