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郑州31中·103中实施教师专业化成长项目 促进教学设计专业化精细化

6.jpg

            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李志刚与会指导

3.jpg

              教师专业化成长试点项目会议

4.jpg

            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做交流发言

5.jpg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军艳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着力打造专业特色教师团队,推动学校发展,郑州31中、103中成立项目小组,组织实施了教师专业化成长试点项目。4月18日下午,项目组全体成员就学案设计进行了交流。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李志刚及全体项目组成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老师就“教学设计的一般流程”和“教学设计的一般格式”两个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交流。他强调:一定要深入解读课标,并且在结合学情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学习目标的设定,然后根据具体的教学案例、教学设计结合郑州市优质课量化评价表,详细地指导各位老师如何将教学设计进行的更加专业、更加精细。

  副校长李志刚对项目组老师们的作业设计和教学设计也提出了具体考察办法,要求大家学会积累,要把“教师的教”和“学生的评”保持一致,学案中更多的是体现学生的学;希望大家合力统筹,合理规划,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

  校长贾惠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所学校的发展,如果没有引领是走不远的。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相互碰撞、相互支持,少走弯路,改变固有的思维和习惯,要接受新理念对我们的冲击;要善于积累、善于储存,成立我们自己的校内资源库;并鼓励大家从繁重的工作中找到突破的瓶颈,集大家之力共同发展,描绘最美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