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美育天地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美育天地 >> 正文
郑州31中美育工作看得见
日期:2017-04-01 09:44: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30

3.jpg

郑州31中生在楼顶“阳光农场”体验农耕

    3月29日,郑州31中学购买了绿萝、翠兰、金边吊兰等绿色植物和时令花卉美化校园,七年级的同学们在总务处老师的带领下将该校文化长廊里的40多个花卉木桶装扮一新,让美丽的春色在校园里尽情绽放。

    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美育工作的一部分,郑州31中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文件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校园美育工作。

    近年来,该校坚持育人为本,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面向全体学生以美育人、以校园文化育人,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形成特色校园文化方面付出了极大地努力,且取得了显著地成绩。2015年12月,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报业集团联合签发的《关于表彰“寻找郑州最美校园”活动的决定》(郑文明办【2015】92号文)公布,郑州31中学获“郑州最美校园”荣誉称号;2016年11月,郑州31·103中双双获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郑州31·103中贾惠芬校长经常提醒老师们:“学校不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培养学生良好品质、优良素质的主阵地,我们要让学生在校园里看到美、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处处感受到美的存在,受到美的熏陶,为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使他们拥有美好的心灵,健全的人格,审美的情趣,正确的人生观。”

核发:admin 点击数:23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