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郑州市教科所专家到31中调研指导专项课题研究

2.jpg

                                教科所专家进入课堂观摩课题成果

1.jpg

                                      时文忠副校长带领专家参观校园

中原网讯 (杜世民 通讯员 马率军)3月28日,郑州市教科所专家石毅、王远老师莅临郑州31中,调研、指导“基础教育国际化”“美育”专项课题研究。

      据悉,郑州31中此次被调研的两项市级专项课题分别是郝亚婷老师主持的“有关中学生‘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研究”、杨鹏飞老师主持的“高中语文教学中‘美育渗透’策略研究”。石毅、王远两位专家先于28日下午前两节分别听了两项课题组成员上的示范课,然后于第三节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专项课题研讨会,对两项课题给予详细调研和指导。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时文忠、教科室主任朱鹏举及两项课题组成员一同参会。

  朱鹏举对教科所到校调研、指导专项课题的意义表示高度肯定,对教科所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两位专项课题主持人具体阐述各自研究课题的想法和过程。教科所石毅、王远两位专家对两项课题分别给予详细指导,并提出宝贵的修善意见和建议。石毅老师提出,课题研究中,概念界定要准确,过程材料要充分,实施途径要有可操作性。王远老师提出,改进实验设计、研究方法,要在过程中充分体现,要借鉴视角的运用、分层设计等。时文忠在最后的点评讲话中指出,要把两位专家的宝贵指导意见化作修改完善课题的方法,尽早把课题成果梳理出来,通过教科研渠道走出来、提上去,让科研成果惠及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以科研促教学,用科研破瓶颈,助力学校爬坡,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

  专家有的放矢地指导让专项课题组的成员受益匪浅,使他们有了更清晰的修善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