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名师深度解读地理考纲 助力高三学子高效备考

9.jpg

         郑州名师沈永民老师在31中讲学

10.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

时值3月中旬,正是高三学子们进行如火如荼的考前复习的冲刺阶段,这个阶段对同学们非常关键,决定着学子们十年寒窗的成果。为了使同学们更完善、更高效的的复习备考,考出优秀的成绩,3月14日下午,郑州31中特邀郑州名师沈永民老师到校讲学,为高三文科学生全面、深度解读地理考纲,助力高三学子高效备考。

  沈永民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高考考纲以及自己对考纲的细致解读,然后着重就“细化四大能力”、“细化四大素养”、“认清主干高频”、“细化考试大纲”、“考前复习建议”等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地理高效备考的大餐。无论是答题的方法、技巧、侧重点,还是知识点的分类、糅合、整理、运用,沈老师都是根据具体的高考例题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进行分析和解读,帮助同学们更轻松更清晰地理解并掌握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

  高三学子们也分外珍惜这次讲座的时间,认真聆听沈老师说的每个字、每句话。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自己对于地理高考复习的思路更加清晰了,而且要触类旁通,把沈永民老师教给大家的备考方法运用到其他学科的备考中去,为自己决战高考拼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