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王宽挥毫送郑州31·103中书法作品弘扬中华美德
日期:2017-03-24 08:05: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76

        8月29日,201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宽受邀亲临郑州市第31·103中参加该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五届“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仪式,并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

wangkuan1.jpg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宽书法作品
 
       在了解到郑州市第31·103中连续十五年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称号,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学校先后获得“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校”“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郑州最美校园”等称号的相关情况之后,为了表达对该校立德树人,矢志不渝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有未来的教育的赞赏,已过古稀之年,但精神矍铄的王宽挥毫泼墨,一口气写下了“伯乐常在何愁没有千里马,青山不老哪怕不出栋梁材”“拼搏进取,永攀高峰”“勤而善悟,勇于创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等书法条幅,激励教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学校发展的历史上留下辉煌的印记。

wangkuan2.jpg

                                                   “拼搏进取 永攀高峰”
 
       “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厚德”“厚善”等书法则道出了王宽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对“崇德向善”中华美德的不懈追求。

wangkuan3.jpg

                                       王宽为“厚德”“厚善”书法作品加盖印章
 
        古罗马传记作家普卢塔克说过:“道德是永存的,而财富每天在更换主人。”我们只有从小就不断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励他们奋发有为,崇德向善;培养他们正确的的人生观、价值观,汇聚全社会的正能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核发: 点击数:26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