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开展“校园防欺凌”法制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7-03-24 08:01: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38

 

1.jpg

                                    宋园园警官作报告

2.jpg

                                               细致分析案例

3.jpg

                                              认真听讲的学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认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范校园欺凌事件,12月1日下午,郑州31中特邀文化路派出所警官走进校园,为全体高二同学做“防校园欺凌”主题法制教育报告会。

  在讲座中,宋园园警官用形象的语言释明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列举了校园中容易出现的以大欺小、以团伙欺负个体等欺凌事件,分析了这些事件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后果,要求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切实提高法律意识。

  同时,宋警官又结合青少年实际,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刑法》等法律知识;以许多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客观原因,使大家认识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强化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并要求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遵守法规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最后宋警官告诉同学们,要勇敢面对校园的不良风气,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做一个知法、守法、尊法的好学生。

  郑州31中通过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素质,促进了广大师生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重要作用。

核发: 点击数:20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