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社团活动 >> 正文
郑州31中、103中青年志愿者心系农民工子女
日期:2017-03-23 19:28: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01

 1.jpg

郑州31中、103中青年志愿者“爱心课堂”一对一帮扶辅导农民工子女学业

2.jpg

             “爱心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

3.jpg

               孩子们动手制作的纸雕作品——蜻蜓

   3月18日、19日,郑州市第31中、103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师生利用周末的双休时间,在郑州绿城社工站,为农民工家庭子女举办“爱心课堂”,辅导学生学业,给生活困难家庭解除辅导孩子学习的后顾之忧,让农民工子女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志愿服务者的实际帮助。

   据悉,由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承办的“爱心课堂”开办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期。18日上午,郑州市第31中、103中青年志愿者师生针对农民工子女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和辅导。

   郑州市第31中、103中团委书记、“爱心课堂” 项目负责人之一宋佳说:“这种志愿服务活动是该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社会民众的广泛赞誉。活动自开办至今,变得越来越规范,影响力越来越大,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大家都希望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尽自己的所能来帮助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给孩子们以更多的收获,让欢声笑语,幸福的表情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核发: 点击数:12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