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郑州31中开展“11·9 ”消防演练 强化校园安全
日期:2017-03-23 18:41: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2

6.jpg

                                  消防演练动员部署

7.jpg

                                      学生参加演练前培训

8.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讲话

9.jpg

                             消防培训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要点

10.jpg

                                  同学们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11.jpg

                               同学们进行灭火演练

        11月7日下午,郑州31中组织全体住校生进行了“11·9 ”校园安全消防演习活动,学校领导也积极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切身体会了消防演习的过程。

  演练前,全体同学在操场集合,由政教处老师讲解了消防演习的必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同学们像对待真正的火灾一样对待每一次的消防演习。政教主任李恒新在动员会上强调,灾难虽然是偶发事件,但是当灾难一旦发生,势必会给人们身体和心灵上带来巨大的创伤,更有可能危害家庭的完整。每一个同学要充分认识到灾难的可怕性,同时要认真到它的可克服性,只有在每一次的演习中认真对待,掌握了对抗灾难的有效方法,才能在真正的困境中处变不惊,拯救自己和他人。

  演练中,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宿舍楼紧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各宿舍同学按规范要求,迅速将各自的毛巾用水打湿,捂住口鼻弯腰从宿舍出有序跑出,按秩序排队快速下楼,在操场集合后清点人数。紧急疏散安全有序,用时约2分钟。

  随后,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学娄明亮教官给同学做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仔细讲解,随后进行了灭火实际演练。同学们一个个自告奋勇,上前练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整场演习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持续了四十分钟的演习过程让大部分同学都学习到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再一次上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核发: 点击数:8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