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名师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高三地理复习研讨会”在郑州31中举行
日期:2017-03-22 17:52: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98

5.jpg

             参会教师认真研讨

6.jpg

     郑州市杰出教师、第五教研共同体负责人薄夫宝老师主持教研

7.jpg

         郑州七中赵雪老师展示复习模式

8.jpg

         郑州外国语学校闫陆军老师展示教学设计

12月12日下午,高中地理课程研究基地和第五教研共同体老师们在郑州31中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进行了高三复习经验交流研讨。市杰出教师薄夫宝,市中心组成员尹站立、杨进伟,以及河南省骨干教师张智建等参加研讨。

  郑州外国语学校夏林义老师从高三地理复习的时间安排、小专题设计和内容整合入手,逐步展开高三复习经验交流。夏老师建议大家在不同的教学阶段使用不同的教学策略,如:弱化地球运动、强化考试大纲的变化点;弱化简单知识教学,强化思维方式的培养;在强调知识结构的同时强化学生的感悟,在强调复习速度快慢调节的同时,强化教学内容的整合。为老师们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复习建议。

  郑州七中推荐赵雪老师展示了复习策略。郑州七中在分工合作的基础上,重视小专题整合,重视知识树构建,重视知识的前连后挂,对学生的地理复习做到了如指掌,根据学生的学习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在提高成绩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用模板的方式强化学生的学习内容和技巧,对不同的知识内容和能力要求都有自己一套独到的处理策略,值得学习和借鉴。

  郑州中学张文兰和郑州外国语学校闫陆军两位老师就高中地理教学做了展示。两位教师从课程标准的分解到教学目标的叙写一直到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几个方面,展示高效课堂的教学设计,使研讨会从理论到实践,从说到做到,从学习到操作,更简单易懂,体现教研共同体的基础性、实践性和高效性。

  河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张智建老师做了点评,并依据教学评一致性和教学设计有效性的原理向参与展示的4位老师提出了优化建议,老师们受益匪浅。

  活动后,郑州市高中地理教研共同体的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展示了各学校高三地理复习方法和策略,更展示了高中地理教师的合作意识、学习意识,今后将继续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做深入探讨。

核发: 点击数:10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