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郑州31中建立新教师培养机制 指导新进教师快速成长

9.jpg

          校领导认真听取各位教师总结发言

10.jpg

              新进教师代表发言

11.jpg

             新进教师代表发言

12.jpg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讲话

12月6日下午,郑州31·103中召开新进教师工作总结暨座谈交流会,积极推进新进教师培养工作。

  郑州31·103中非常重视新教师培养机制建设。学校提出,对新进教师不仅要做好选拔与考核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指导和培养,这有利于新进教师快速熟悉、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避免和减少弯路、成长的困难,更好、更快地成长;也有利于良好的学校传统、教育教学经验模式的传承,利于教师队伍的稳定、壮大和发展。为此,学校组织有关处室进一步完善了新进教师培养办法,做成手册,并认真落实,积极建设新教师培养机制。

  根据这办法,学校对新进教师加强指导,组织新进教师多观摩,多学习,积极进行教育教学实践探索,并定期对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情况进行反馈、指导。本次座谈会,学校高度重视,校长贾惠芬,书记张新慧、曾涛,副校长时文忠,以及部分中层领导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新进教师都对自己近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和剖析,谈自己在平时参加的听课、授课、教研活动,与学生、与同事的相处,谈自己的所感、所想、所得。大家表示,学校的关心、老教师的指导,让自己收获很多,成长很快,并表示要进一步努力,踏踏实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

  座谈中,校领导针对各位教师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要求,鼓励各位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

  校长贾惠芬向各位新进教师提出:既然选择了,就要为之努力;既然选择了,就要为之付出,积极提升教育教学素质,用爱去陪伴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