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级风采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班级风采 >> 正文
班旗飘扬 展示学子心中梦
日期:2017-03-22 08:40: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1

5.jpg

                                                         班旗展示

6.jpg

                                                      班旗展示

7.jpg

                                             各班班旗展示

8.jpg

                                                 各班班旗展示

9.jpg

                                            班级代表发言

为了凝聚班集体,提升班级文化,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11月21日升旗仪式上,郑州31中、103中组织开展了班旗展示活动。

  高一、高二各班展示了同学们自己设计的班旗,介绍了班旗设计理念、寓意及班级精神与追求,各展风采——高一(3)班的班旗深红如血、湛蓝如海、翠绿如松,班旗上的三条弧线象征着太阳、土地、海洋,它就像三班人一样,凝聚成一个同心圆,携手共度高一的美好时光!

  高二(4)班班旗的主体由海浪和帆船构成,船帆和船身以及以笔为造型的桅杆构成了“4”,书写着他们的传奇,“Never Give up”,则代表着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寓意高二(4)班将带着青春和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高二(5)班班旗以红色为底,中央是两只紧握的手,寓意着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齿轮则代表全班同学,上方的英文译为“主动的进击”,整个图案体现了荣校进取、追求卓越的校风校训!……

  展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班旗是一个班级的标志,代表了一个班级的形象,它展示了每个班级的集体劳动成果和智慧的结晶,使大家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奋斗,我们一定会维护好班旗的荣誉,用自己的行动为班旗增光添彩!”

  此次班旗的展示活动不仅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它作为一种无形的纽带,将全班同学紧密地团结起来,可以更好地促进了班级特色建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班级间交流,传播了校园文化。

核发: 点击数:13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