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郑州31、103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7-03-22 08:38: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67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市第31、103中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16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寻访红色足迹”“诵读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 “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了民族的自豪感。

9.jpg

         郑州31、103中“说长征,走长征,缅先烈,塑自我”游学活动

       今年5月、6月、10月该校“说长征,走长征,缅先烈,塑自我”游学活动分别走进江西瑞金、贵州遵义、甘肃会宁 “寻访红色足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长征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等红色印记,通过共同研读长征精神,挖掘长征背后的故事,师生们收获颇丰。

10.jpg

                                    郑州103中古筝伴奏《春江花月夜》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11月7日,来自郑州60中、77中、103中、轻院附中、郑州勤礼外语中学的五支代表队,参加了在郑州103中学报告厅举行的 “中华颂•2016经典诵读”活动,师生通过“诵读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提高了语言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jpg

                   郑州31、103中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展

        11月17日,郑州31、103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同学们以活动心得、观展体会、图说长征等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长征精神,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梦跃然纸上。

  郑州31、103中把对青少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同社会实践活动、日常教育教学有效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准则,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未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曹红钢 陈国珍) 

核发: 点击数:8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