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社工志愿者“靓丽家园”行动在郑州31·103中启动
日期:2016-11-22 08:4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1

 

1.jpg

                           参与社工志愿者“靓丽家园”行动的志愿者

2.jpg

                                  志愿者们协助环卫工人清扫人行道

3.jpg

志愿者学生正在擦拭街头的垃圾箱

4.jpg

                                     志愿者们在认真协助指挥交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郑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在全市打响了清洁城市、控制污染的攻坚战。11月19日下午,由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郑州市第31中、郑州市第103中学、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志愿服务队、荣华社区老妈妈服务队共同倡议发起,河南公益互助坊联盟联办的社工志愿者联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靓丽家园”行动在郑州市第103中学启动。

本次活动是由社会力量自发自觉举行的一次大联动,是社工志愿者组织的一次大动员。

启动仪式后,各志愿者团队分赴自己所包干的区域开展活动,郑州市第31、103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分为四组:第一组丰乐路段(北至群办路南至生产路),负责“靓丽家园”进商户、进工地、进社区志愿行动,志愿者走进沿街商户,社区、工地,向商户、工地及社区居民发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靓丽家园”倡议书,发动沿街商户、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沿街非机动车辆整齐摆放行动;第二组群英路段(西至南阳路东至天明路),负责“靓丽家园”拾捡道路垃圾环保行动,志愿者在沿街道路及两旁拾捡和清理各种垃圾。第三组跃进路段(西至南阳路东至丰乐路),负责“靓丽家园”清洁城市基础设施环保行动,志愿者清洁沿街公交站牌、果皮箱、人行道护栏等。第四组负责 “靓丽家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在丰乐路群英路、南阳路农业路、丰乐路农业路、南阳路群英路等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据悉,这次郑州社工志愿者联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靓丽家园”行动将持续到12月3日,它是河南公益互助坊联盟自11月12日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动活动,近期,该联盟的40多个团队将陆续在郑州多个地方开展这一活动。

核发:admin 点击数:12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