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31中组织学生参观黄河博物馆 激励责任担当意识
日期:2016-11-08 14:57: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06

1.jpg

有秩序的排队进行参观

2.jpg

了解堤防堵口技术

3.jpg

认真学习记录

4.jpg

三十一中学生在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

5.jpg

                                   欣赏黄河矿石

        

         11月4日,恰逢治理黄河70周年之际,郑州市31中的高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具有“黄河巨龙缩影”之称的“黄河博物馆”。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一首慷慨激昂、广为传唱的《保卫黄河》,不仅描绘了波澜壮阔的黄河,还形象的刻画了中国人民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黄河,作为我国的第二大河,见证了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孕育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同时由于黄河携带泥沙量大,具有善淤、善决、善徙的问题,治理黄河历来是安国兴邦的大事。

         黄河博物馆有丰富的图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标本。在这里,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黄河文化,了解了黄河现状。同学们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认识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以及中国古代及近代黄河水患灾害、治理方略、治河技术,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开发的重大举措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和谐之路展区,同学们还了解了黄河治理目前仍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新的治河理念和实践。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反映:“我们勤劳勇敢的祖先就是在这块广阔的土地上劳动生息,创造了灿烂夺目的古代文化,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认识黄河,了解黄河,保卫黄河,从我做起!”

核发:admin 点击数:12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