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市第31中学重走长征路游学活动完美“收官”
日期:2016-10-10 07:05: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1
     郑州市第31中学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3日、6月27日至7月2日分别顺利完成“说长征,走长征,缅先烈,塑自我”游学课程的江西瑞金之行、贵州遵义之行后,于10月2日至6日开启了第三阶段的“收官”之旅——奔赴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地甘肃会宁。至此,该校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少年传承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而开发的这一游学课程完美收官。
  youxue1.jpg

youxue2.jpg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标志着举世震惊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中国革命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一路上,同学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大家迫切想要了解红军三大主力当年胜利会师的盛况,景区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会宁县地标性建筑——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该塔三塔合抱,塔高11层,象征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寓意红军长征途径11个省、自治区。同学们纷纷在红军会师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接着,同学们来到位于会宁县桃花山北麓的红军长征胜利景园,象征性地重走了红军长征路,景园模拟修建了当年红军长征途中遇到的重重艰难险阻。八年级同学弓剑卿深有感触的说:“我们用万分之一的时间,体验了万分之一的长征路,虽然途经的是微缩的瑞金塔、长征门、嘉陵江、赤水河、泸定桥、雪山、草地、栈道、天险腊子口,但是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当年红军在前有敌人堵截,后有敌人追赶,眼前又有天险挡道所面临的重重困难。”
  
  10月5日,同学们来到宁夏固原的六盘山,在山顶的吟诗台上,大家放声吟诵毛泽东当年在六盘山上即兴写下的壮丽词章《清平乐·六盘山》,“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词句使同学们豪情壮志溢满胸怀,大家早已忘却了登山的辛苦,身体的疲惫,内心里充满了对红军革命战士无比的崇敬。七年级同学李露露说:“红军战士崇高的革命理想,必胜的坚定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是长征的精髓,我们会薪火相传,让长征精神延续下去。”
  
  随着红军长征胜利篇——2016甘肃·会宁·六盘山之旅的圆满结束,郑州市第103中学“说长征,走长征,缅先烈,塑自我”游学课程完美“收官”。
核发:admin 点击数:8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