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务校务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务校务 >> 正文
贾惠芬:让师生在爱心照耀下一起成长
日期:2016-09-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91

1.JPG

贾惠芬到“郑州街头最小看车人”张志兴家家访并带去慰问物品

2.JPG

贾惠芬到“郑州街头最小看车人”张志兴家家访并带去慰问物品

3.JPG

贾惠芬冬至日教国际生包饺子,和单身青年教职工一起过传统佳节

4.JPG

贾惠芬看望教师乔文虎生病的父亲

 初识郑州市103中学校长贾惠芬,感觉她就是邻家大姐,对人充满了爱心。与学校的老师闲聊,更加相信这一点。

贾惠芬说:“教育是个讲良心的职业,是个始终需要爱心倾注的行业。不但学生需要爱心,而且教师也需要爱心。只有让爱心照耀着我们,我们才能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教师生病,家属生病,红白事,孩子考上大学等,贾惠芬都会到老师家中拜访。每年重阳节,会组织退休老师进行活动,走进贫困学生、家庭探望。

还记得《郑州街头最小看车人:13岁男孩朝九晚十替母亲看车》的报道吗?贾惠芬了解后,立即召开校务会,研究接收小志兴到校学习之事,并获得校务会讨论通过。现在,“最小看车人”小志兴已经在郑州103中学就读。学校免除他初中、高中六年的全部费用,并制定一个系统的帮扶计划,还将在他母亲病情有所好转之后,给他母亲提供一个力所能及的校园保洁工作岗位,以解决这个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

“现在学校也紧跟时代发展,建立了微信群,我和大家都在里面。有好的文章、好的想法,大家就一起在上面分享、交流。沟通方便了,大家也就没有了隔阂。每天,大家都开心工作,爱心满满,这样也更有利于我们师生一块成长。”贾惠芬说。(人民网河南分网 智泓、实习生王伟)

核发: 点击数:24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