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诗词传承精神 少年承载希望——31中学参加纪念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日期:2016-07-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14

    12月15日,郑州市31中部分学生参加了河南电视台9频道举办的“经典少年”系列活动“恰同学少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诗词朗诵会”现场录制。

    此次朗诵会由郑州市部分中学参加,共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70多首诗词。31中学初中部16名同学一起朗诵了毛泽东的著名词作《沁园春 长沙》,为本次朗诵会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大方得体、恰到好处的动作,大气自然、灵活多变的造型,赢来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编导制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该校高中部的两名同学朗诵了毛泽东的另一脍炙人口的词作《卜算子 咏梅》,他们潇洒、沉着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该校同学和其他兄弟学校的80多名同学一起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 长征》,整个活动在“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英勇豪迈的气势中降下帷幕。

    诗词传承精神,少年承载希望。此次朗诵会,对于激发该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促进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核发: 点击数:9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