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招高招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中招高招 >> 正文
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举行“教、学、评”一致性研讨会
日期:2016-05-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31

1.jpg

郑州12中江冰冰做教学评一致性展示

2.jpg

郑州市实验高中邵贝贝做教学展示

3.jpg

郑州市名师薄夫宝主持研讨

4.jpg

郑州市教研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张伟利做点评

  为了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准确把握课堂教学发展趋势,交流各学校优秀的教学设计研究成果,分享教学资源,提高地理教育教学质量,5月16日,我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在郑州31中举行“教、学、评”一致性研讨会。郑州7中郑州12中郑州实验高级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31中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郑州市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承办,郑州市教研中心组成员、郑州市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薄夫宝主持。
  会上,来自郑州12中的江冰冰老师、郑州实验高中的邵贝贝、郑州外国语的董英豪老师分别就热力环流的形成、山地的形成和固体废弃物污染等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评”一致性展示。三位老师从课标的分解来入手,在每个知识点都有相对应的评价目标和评价任务,与“教、学、评”一致性的要求高度吻合,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郑州外国语张伟利老师对展示课做了点评。他提出,年轻教师要想快速提升,就需要多听课,多教研。薄夫宝老师表示,以后将给年轻教师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
  本次研讨,大家的准备非常充分,课堂设计精心,内容丰富,利用图片、动画和视频等来进行辅助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一线教师更好地把握课堂,根据不同的学生采用针对性的评价,促进各层次学生的提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核发: 点击数:22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