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学校概况
团委

1.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同政教处,积极开展有益于少先队和共青团的教育活动,活跃学生生活。

2.加强团员发展工作,保持合理的团青比例,通过学生团课、学生团校,加大团员发展力度,规范入团手续,严格把关,以确保团员的质量。

3.指导各团支部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丰富团支部学生的课余生活。

4.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增强团干部的意识观念,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团的各项工作,使团的工作焕发生机和活力。

5.按上级团组织要求,做好团员的团籍转入、转出及注册工作,按时收缴团费。

6.严格按照学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条例,做好评优工作。

7.抓好学生社团建设,加强对其指导与投入及规范管理,把学生社团建设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8.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真正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开设学生党课和学生党校,配合校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的“推优”工作。

9.学校的其他工作。